首页 > 正文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15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是一个弘扬法治、体现民意、担当作为的好报告。相信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一定能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好成效。

  市人大代表、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是彰显民主、推进法治、亮点纷呈的好报告。下一步,巫溪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推动巫溪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

  市人大代表,南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五年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与时俱进,紧扣改革主题,突出工作特点。”市人大代表,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表示,作为市人大代表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将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代表,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守正创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的报告。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开拓进取,在立法、监督和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非常显著的成效,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市人大代表、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接下来,荣昌区各级人大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工作重点,切实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畅通群众意见要求表达渠道,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回应群众所思所愿所盼。

  市人大代表、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是一个彰显制度优势、尽显为民情怀、凸显法治力量的好报告。在今后工作中,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四个机关”建设目标,紧扣全区中心大局,持续提升依法履职实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潼南人大新作为。

  市人大代表、城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滕远东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报告,是一个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的工作报告,是一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述职报告。下一步,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将紧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紧扣加快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创造具有更多城口辨识度的高质量人大工作成果。

  市人大代表、梁平区梁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友建表示,作为基层街道党工委书记,将带头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市人大代表、丰都县农民科技培训中心副主任张红蓉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彰显了法治思维、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今后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埋头苦干,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记者 周尤 王亚同)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28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