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拥抱新重庆

  元旦来临,每个人欢欣喜悦,迎接新年。人们期盼新年,是希望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不好的一切都随着日历翻去,崭新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开端!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满怀深情向每一位读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愿,愿大家新年胜旧年!

  2022年历历在目,每个人都刻下属于自己的记忆。或是“抢”冰墩墩、抛飞盘;或是共鸣“小镇做题家”,加入“刘畊宏女孩”;或是喝彩梅西捧起大力神杯,聆听刘德华献歌线上演唱会;或是测核酸、查健康码,历经“阳过”“阳康”……

  这一年,病毒变弱了,我们变强了,面对疫情更加从容有力;这一年,缙云山上人墙与火线构成大大的人字,“守望相助”感动了无数市民;这一年,我们都不容易,倍感艰辛却仍坚忍不拨努力,历经挫折依然慎终如始前行。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这一年,重庆逆势而上,历经极端高温干旱、山火和疫情反复肆虐,却积极主动作为,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成绩单——郑渝高铁全线贯通,科创板上市企业实现“零的突破”,首次开辟中缅印国际班列直通印度洋……

  时节如流,脚步莫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党的二十大提出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紧密关系重庆的重大举措,无不向我们昭示:机遇已至,未来已来!

  前景无限美好,奋斗创造奇迹。新的一年,面对诸多发展机遇,以及前行路上的种种困难与挑战,我们更需汇聚起百倍信心,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迈出坚实的新步伐,拥抱精彩的新气象,拥抱属于每一个人的新重庆。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回首过去,我们行而不辍,一路闯关夺隘,终于玉汝于成;面向未来,我们信心如磐,必将披荆斩棘,行千里致广大。

  愿每个人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以梦为马、奋斗作笔,将个人的奋斗融入滚烫的时代,融入重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新的一年皆得所愿,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灿烂新篇章!(本报评论员)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