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升级版珊瑚公园对外开放 市民又多一个“好去处”

 

市民在开放的珊瑚公园玩耍 据重庆日报

  重庆滨江区域又添打卡新地标!昨天,记者从渝中区获悉,改造提升后的重庆珊瑚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元旦期间,市民休闲娱乐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重庆珊瑚公园建成于1997年。因建成时间较久,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水体淤积严重,影响公园整体的使用功能及生态性、景观性,无法满足市民的活动需求,逐渐淡出大众视野。

  2020年,借着重庆“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项目的契机,重庆珊瑚公园实施综合改造工程,着重解决了珊瑚公园交通通达性差、空间品质低、配套不足等问题。

  冬日,提档升级后的珊瑚公园依旧郁郁葱葱,临江步道边,市民三五成群坐在宽敞的大草坪上嬉戏、玩耍。“珊瑚公园见证了重庆直辖,也是老重庆人的‘集体回忆’。”正在江边散步的市民王新国说,升级后的珊瑚公园不仅环境美了,“耍事”也多了。这天,得知公园重新开放,他和老伴第一时间便过来“打卡”。

  在公园北侧,记者看到,这里还保留着老黄葛树下的时光花园,地板砖上的图案向市民、游客展示了自1997年以来渝中半岛、朝天门、解放碑3个区域不断变化的城市天际线,记录了历史足迹、城市变迁。

  “我们围绕‘重庆直辖、新城变迁’这一文化主题,将城市文脉、人文记忆融入改造提升中,旨在提升公园景观的参与性与体验感。”珊瑚公园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邹亮介绍,整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对世纪光柱进行了清理修缮,复原了重庆地图及题刻、活化城市舞台空间等景观亮点,形成了一批公园特色地标,还在改造中拓展了公园与城市腹地、滨水空间的交通连接,拆除了过去的围墙边界,构建了一座开放共享的城市滨水公园。

  “珊瑚公园只是我们助推城市功能品质再升级的一个缩影。”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渝中区已提档升级六大城市公园,建设提升山城步行系统115公里,完成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240万平方米,打造了来福士广场、山城巷等一批新地标、新风景,为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注入了新动力。(据重庆日报客户端)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