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正式亮相

  为促进重庆“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影视国际传播人才,12月29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现场。

  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外国语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重庆佳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共建。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仁强致辞。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仁强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的创建历程。他认为,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的成立符合国家重塑外宣体系的战略需求,更符合四川外国语大学的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就国际影视产业学院的建设问题,他强调了三点:一是紧紧围绕国家对优质国际影视传播人才的需求,加强与政府、企业合作,持续完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二是借助于学校多语种优势,在办学特色上下功夫,为国际影视产业学院及西部影视译制中心的建设提供更多保障;三是努力在办学质量上出实招,培养更多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为重庆建设成西部国际传播中心作出贡献。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总经理杨康致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总经理杨康表示,作为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的参与建设者,科大讯飞将积极发挥自身在语音识别、多语种翻译等核心技术上的优势,配合学校做好影视作品的译制工作,助力我国优秀的电影、电视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重庆佳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左越致辞。

  重庆佳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左越表示,公司将持续发挥海外市场独特优势,配合组建和培养西部地区专业译制团队,助力更多重庆乃至中国优秀影视作品走进国际市场。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钟建波致辞。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钟建波认为,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的挂牌成立,必将成为重庆影视文化实现更好“走出去”的一个崭新起点。市文化旅游委也将对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的发展给予以下三方面的大力支持:一是将积极扶持各项对外传播方面的产业项目;二是大力筛选重庆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进行专业译制,并将其发行到海外国家和地区;三是为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提供大量优秀的实习基地和平台实践机会。

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丁钟进行工作汇报。

  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丁钟就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筹建情况作简要汇报。他在报告中提出:“我们将以技术平台、实践平台和国际平台建设为依托,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协调各方资源,探索国际影视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成集教学、科研、产业、活动为一体的国际影视产业学院”。

现场签署四方共建协议。

  会议现场,四川外国语大学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重庆佳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共同为国际影视产业学院暨西部影视译制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4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