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江经济带人才发展蓝皮书》正式预售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2月25日电(记者赵宇飞)日前,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共同编著的《长江经济带人才发展蓝皮书——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报告(2021)》在有关电商平台正式预售。

  据介绍,此部著作是“长江经济带人才蓝皮书”系列丛书的第一卷,首创“长江人才带”发展概念,首发“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指数”,首次提出构建“长江人才走廊”,充分聚焦“人才”属性。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如何更加充分地发挥人才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第一资源”作用、如何让长江经济带在国家人才雁阵格局中成为“领航头雁”是沿江各省市面临的共性课题,亟待得到专业权威的破题解答。

  为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创新型国家核心智库——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长江经济带人才协同发展”研究课题,以2020年—2021年长江经济带11省市人才工作为研究对象,在全面梳理长江经济带人才现状、人才政策、人才培养、人才流动等发展状况基础上,从多个维度调查剖析了长江经济带各省市人才发展和吸引力等情况,并对长江经济带后续人才管理提出了发展建议。

  本书顾问,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认为,报告全面丰富而又精准地践行了人才强国战略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创新成果,填补了长江经济带人才课题的空白,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为各地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了有益的支撑。

  蓝皮书课题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指出,蓝皮书不仅有长江经济带人才发展的整体性概貌,也有对全国各地区和相关部门领域的扫描,更把长江经济带人才发展放在全国大格局中加以比较,并用全球眼光进行未来布局,让我们看到了以长江经济带人才发展为模式的生动实践。

  “蓝皮书展示了长江经济带人才协同发展的经验、方案,展示了以切实行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落地的‘上游责任和担当’。”任玉岭说。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