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主城今天有阳光 高海拔地区可能下雪

  今冬以来第二轮寒潮正在影响我国。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月17日至18日,我国近九成国土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部分地区低温可能接近甚至打破12月中旬同期最低纪录。省会级城市中,北京、上海、杭州都可能迎来21世纪以来同期最冷早晨。

  为此,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快来看看哪些地方需要最高等级的防寒保暖装备护体了。

  南方先“湿冷”后“干冷”

  据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这股寒潮制造大风降温的实力非常强,北方寒冷干燥多大风,内蒙古、黑龙江局地将现-40℃的极寒天气;南方也将先后遭遇“湿冷+干冷”套餐,最低气温0℃线直达云南东北部、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西部一带,多地可能冷到破纪录,最高等级的防寒保暖装备要安排上了!

  今天大幅南扩到重庆等地

  18日,“冻哭”区域大幅南扩,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重庆、贵州大部以及云南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最低气温都将跌破冰点,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历史同期罕见的寒冷,分分钟被冻哭。除海南岛之外的华南其他区域以及云南南部最低气温也普遍只有个位数,虽然不会被冻哭,但也足以冷到瑟瑟发抖。而在北方,大部地区依然处在“冻伤”和“冻僵”的区域,防寒保暖工作不能松懈。

  这股寒潮“冻哭”属性极高,多地将经历三九四九般的寒冷。北方的小伙伴们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需外出务必全副武装,以免被冻伤;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小伙伴们,空调、电暖气、电热毯、暖手宝、棉睡衣等取暖神器都可以安排上了,取暖时注意用电安全,以免发生危险。

  主城今天有阳光 高海拔地区可能下雪

  12月17日白天,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江津区、南川区、丰都县、奉节县、城口县、巫山县、武隆区、彭水县、石柱县、黔江区、酉阳县等11个区县高海拔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城区气温-2~14℃,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最低气温低于0℃,其中城口黄安坝最低-15.7℃。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7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高海拔地区有霜冻;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东北部地区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

  专家提醒,大家需关注低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需厚衣护体,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西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高海拔地区有霜冻,气温-5~12℃;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3~10℃。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高海拔地区有霜冻,气温-4~14℃;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4~12℃。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东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1500米以上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气温1~12℃;中心城区阴天,气温8~11℃。据上游新闻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16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