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工作

  12月12日,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工作在重庆落地启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紧抓此次试点机遇,充分发挥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等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各项试点工作,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

  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以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为基础整合外币账户,统一了本外币账户开立、变更、年检、撤销等业务规则。存款人可以根据自身经营和财务管理的需要,选择使用多币种结算的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无须准备多套资料,办理多次手续,从而提升市场主体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业务的便利性。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重庆试点商业银行之一,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部署和推动下,优选辖属20家精品网点参与试点,扎实推进制度修订、系统改造、流程优化、业务培训、客户宣传等各项试点准备工作,并于12月12日试点当日成功为2户有外汇收付需求的客户开立了本外币合一单位结算账户。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领导下,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本外币合一账户体系试点工作,在持续提升银行结算账户服务便利化、强化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完善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推动银行账户管理改革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