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首座桥梁防船撞设施建设工程顺利投用

  近日,G50沪渝高速公路忠州长江大桥桥梁防船撞设施建设工程通过交竣工验收,并顺利投入使用。该工程为今后全面提升桥梁预警系统和防撞能力,确保桥梁安全运行提供了参考和样本。

G50沪渝高速公路忠州长江大桥。

  G50沪渝高速公路忠州长江大桥位于三峡库区腹地,受库容变化影响,最大水位变动达30米以上,存在船舶碰撞桥梁等隐患。2018年以来,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为了确保桥梁结构安全和船舶安全,持续对忠州长江大桥防船撞安全进行评估、设防标准和防撞设计进行研究,并从经济、技术、安全环保、施工难易性以及防护效果、后期管养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确定在忠州长江大桥的主桥桥墩10#、11#墩,过渡墩9#墩以及引桥8#桥墩安装浮动式钢覆复合材料防撞设施,并设置主动预警系统。

桥梁防船撞设施建设工程。

  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工程建成后主通航孔桥墩防护能力将达到7000吨级,有效提升了桥梁防撞能力,船舶撞击风险大大降低,保障了桥梁安全运行。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0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