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组建21个指导组开展“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

  新华网重庆12月8日电 日前,重庆市安委办召开“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服务视频会议,决定组建21个指导组,即日起至12月25日开展“十百千”安全检查指导和专家服务。

  “十百千”具体是指危化、非煤、建设、交通、消防、工贸、煤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组织超100名专家,深入1000家企业(单位)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诊断检查。

  本轮检查中,指导组将对全市42个区县高危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检查指导服务,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项目整治和督导检查。

  本轮检查中,指导组将聚焦工贸、建设、危化、消防、交通、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围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两重大一突出”核查企业隐患排查情况,现场检查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

  根据安排,每个指导组将指导检查2个区县,每个区县指导时间不少于3天,指导行业不少于3个,每个行业检查企业不少于3家。每个区县检查指导结束将形成3个成果,即每行业一堂安全培训课、每区县一张问题交办单、每企业一份诊断意见书。

  指导组将重点督察各企业是否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强化安全重点管理等。同时,指导组将重点督察安全监管“五个落实”(安排部署、责任到人、强化监管、营造氛围、靠前服务)是否落实到位。此外,指导组将检查属地党委政府部署情况,检查责任人履职情况,检查行业监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