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城汽车在永川基地再投资18亿元开工建设技改项目

  今年1—11月,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累计生产整车20.4万辆,同比增长28.5%。12月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永川基地再投资18亿元开工建设生产效率提升技改项目,以对现有生产线体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生产水平。

  “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从投产至今,一直面临着产销两旺、供不应求的良好局面!”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国欣告诉记者。

  从2021年起,由长城汽车永川基地生产的新产品“坦克300”,一经上市,立即成为爆款产品,排队等待提货的时间通常达半年左右。

  张国欣认为,长城汽车永川基地生产之所以能实现产销两旺,一方面得益于“长城炮”“坦克300”精准的市场定位。“长城炮”是我国首款高端皮卡车,使皮卡车实现了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转变;“坦克300”则是我国极少数能够兼顾精美设计、越野性能和舒适配置的硬派SUV。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永川充分的要素保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从2020年11月至2022年4月,永川用17个月时间,建成了国家高新区铁路专用线,并将一条小汽车装卸线直接修到长城汽车永川整车工厂门口,使其物流成本大幅降低、运输时间大幅缩短。

  得益于永川的良好营商环境,长城汽车不断追加永川基地投资力度,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120多亿元,形成了以整车为龙头,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内外饰、电子电器等核心零部件的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疫情对长城汽车永川基地生产持续造成严重影响,致使芯片供应、零部件供应不足。

  面对挑战,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永川区合作,坚持生产不降速、进度不延迟。一方面,长城汽车公司将芯片、零部件等资源优先供应永川生产基地;另一方面,永川区精准对接该基地需求,积极组织医疗资源和水、电、气、人力、运输等要素保障资源,帮助其做好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使其在闭环生产中仍然维持正常产能水平。

  据永川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353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100%,173个在建重点项目累计复工率达100%,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8.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6.4%。 (记者 周雨)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