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加快恢复国际航线 完善国际客运航线网络

  “我们今天全天货机计划18架次。”12月9日上午,江北机场公司市场经营部国际航线业务经理何路称,其中,国际/地区货机计划就达13架次。在新冠疫情冲击大背景下,受欧美高通胀持续,消费价格走高抑制需求影响,全球航空货运量呈持续下滑趋势。可为何重庆江北机场“逆势”而为,反而加密了货运航线?

  国际航空货运量逆势上涨

  眼下,在重庆机场国际出港货运站,24小时灯光不熄,只为保障国际(地区)出港货物的运输。

  “这得益于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政策扶持。”何路称,今年以来,重庆国际航空货运需求旺盛,货运量逆势上涨,重庆江北机场今年已陆续新开新德里、孟买货运航线,稳定运营国际(地区)货运航线、“客改货”航线17条,每周超40个航班,主要通达芝加哥、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布鲁塞尔、东京等全球重要航空货运枢纽,基本构建通达欧、美、澳、亚的货运航线网络。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江北机场国际(地区)货运量已超20万吨,实现逆势上涨,其中超过70%的货物为笔电、芯片、半导体等高端制造业产品及其原材料,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多家航司将尽快恢复国际客运航班

  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关于“有序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相关要求,江北机场已经陆续新开和恢复重庆至香港、马德里、罗马、曼谷、万象、首尔、迪拜、胡志明、布达佩斯等9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实际运营国际(地区)定期客运航线数量由去年底的2条增至目前的11条,同比增长近5倍。仅11月,江北机场即恢复了首尔、迪拜、胡志明、布达佩斯共4条国际客运航线,航线恢复速度明显加快,以满足我市对外开放需要和旅客出行需求。

  重庆日报记者咨询多家航司,均表示将尽快恢复往返重庆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班。

  其中,华夏航空已恢复重庆-万象航班,每周三一班;重庆航空将逐步推进国际航线的恢复,计划尽快恢复重庆-新加坡、重庆-胡志明等航线。

  “国际客运航班的恢复,释放出重庆国际交流、国际贸易复苏的积极信号。”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元旦春节将至,入境航班需求也会有明显提升,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运力也将进一步释放。

  何路表示,下一步,江北机场将根据国家对国际客运航班政策调整情况,积极配合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积极推进重庆至吉隆坡、金边、雅加达等航线开通,进一步完善重庆国际客运航线网络。(记者 黄乔)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