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好课进万家 学习向未来”让市民轻松学快乐学

  新华网重庆12月5日电(李海岚)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11月30日正式启动。12月5日,重庆市“好课进万家 学习向未来”线上展播平台“渝见终身学习”小程序亮相。即日起,市民打开微信搜索“渝见终身学习”进入平台,即可实现轻松学、快乐学、随时学。

  据介绍,“好课进万家 学习向未来”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线上展播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展播平台设有“居家学技能”“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好课进万家”“区县学习动态”等栏目,既能让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尽展其能,指导老百姓提升生活品质,也能通过多样化精品课程丰富更多家庭文化生活,形成“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社会风尚,形成“终身学习向未来”的良好氛围。

  比如“好课进万家”栏目推出了一大批民间艺术、乐器演奏、巴渝文化、色彩美学、普法教育等领域的精品课程,向市民提供了更多丰富便捷的数字化学习资源。为帮助广大市民提升居家生活技能、丰富文化生活,展播活动还通过“居家学技能”栏目,向市民派送中餐烹饪、插花艺术、运动训练等“技能包”。

  据了解,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贯穿12月。接下来,重庆市各区县、各学校将积极开展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开发利用、“智慧助老”教育培训、全民阅读学习、全民终身学习十年成果展、职业教育体验进课堂等多项活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18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