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高新区全部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2月6日电(熊浩)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设备马力全开、流水线高速运转……12月5日,璧山高新区的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通过相关部门的指导协调,我们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保持企业正常运行。11月份,公司销售收入实现1.95亿元,同比增长23%。”该公司总经理唐泽文说,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企业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对厂区实行封闭管理,近700名干部职工在厂里生产生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有序工作,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行。

  无独有偶,位于璧青路旁的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21条智能化生产线正在马力全开赶制客户定制的订单……“我们现在已复工1500人,复工率达100%;目前正在大量招聘生产人员,计划加开夜班线,赶补疫情期间延误的订单。”该公司运营副总经理熊亚飞表示,本轮疫情发生后,企业的生产和发货受到影响,多亏了高新区积极协调打通了物流通道,让企业产品得以及时入港,保证了部分订单的交期。

  把损失补回来,把进度抢回来。连日来,璧山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行情况跟踪调度,全力以赴加速拉动复工复产“进度条”。截至目前,璧山高新区范围内的1420家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367家,复产率达96%;其中330家规上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产率达100%。

  “我们结合市、区疫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实时动态调整企业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成立专班、派驻专员,通过‘一企一策’帮促企业开足马力抢生产。”璧山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在统筹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前提下,既帮助保障好企业水电气等能源供应,又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顺利生产。同时,督促企业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进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璧山高新区将持续优化完善“一企一策”,加快落实和兑现减负、降本、融资、物流、社保等惠企政策,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疑难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