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3处轨道站旁未利用地块怎么建?请你来支招

  轨道站点是多数市民出行的必经之地,站点周边的空间功能提升关系着市民的生活品质。12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该局启动建议征集,请市民一起“支招”中心城区3处轨道站点旁的未利用地块怎么建。12月5日起至12月11日,市民可登录网址(https://www.wjx.cn/vm/Qo3mEjJ.aspx)参与问卷调查,提交建议。

  据介绍,三处轨道站旁的未利用地块分别位于沙坪坝区轨道1号线陈家桥站、渝中区轨道1号线七星岗站和两江新区轨道3号线鸳鸯站附近。在问卷中,分别命名为“1号地块”“2号地块”和“3号地块”。

  这些地块都是轨道站点建设完成后剩余的零星边角地块,面积均未超过5亩。虽然面积不大,但紧邻轨道站点,具备交通便捷、人流量大、周边社区成熟的优势。

  “未利用地块还需要哪些功能配套、如何打造最合理,我们邀请周边居民和广大市民共同来提建议。”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小地块发挥大价值,切实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用地上要体现节约集约、复合利用的理念;设计上要遵循“适用、经济、绿色、美观”设计原则,结合地域特色、文化属性、功能业态,打造精品建筑;功能上则要以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公共服务和公共配套为主。

  市民填写问卷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将收集整理相应地块的使用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下一步利用工作。(记者 申晓佳)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