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解决抗原检测结果共享不畅问题 重庆首个抗原检测在线系统上线
2022年12月01日 08:55 来源: 重庆日报

  11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获悉,该院已于11月29日上线了全市首个抗原检测在线系统——“疫阳止”,用于南岸区特定人群抗原检测结果的便捷上传和查询。

  据介绍,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可以用于特定人群的筛查,有利于提高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早发现”能力。不过,由于缺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社区及相关防疫主管部门对群众的抗原自测结果不能及时有效掌握,导致抗原检测难以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系统首页。受访者供图

  为助力解决抗原检测结果共享不畅的问题,作为前期四川省抗原检测系统建设单位之一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推动其数智赋能疫情防控“应龙斩蜚”小组火速在已经上线的“闪电追阳系统”中部署了前述抗原检测在线系统,为南岸区打赢疫情歼灭战进行数智化赋能。

  据悉,南岸区居民可通过二维码或南岸发布公众号登录使用该抗原检测在线系统,按提示填报抗原自测结果。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7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