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出口海外哪些商品最受欢迎?新能源、激光机械、供暖设备持续火爆

  2022年全球消费有哪些新趋势,中国出口海外哪些商品最受欢迎?

  12月5日,本土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2022年度十大商品,新能源、激光切割设备、世界杯周边等国货爆款领跑全球市场。

  高质量出海领跑 新能源、激光机械行业“霸榜”

  在年度十大商品里,新能源行业独占三席。数据统计,国产新能源相关商品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三位数以上增长。

  今年以来,受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价格飙升影响,家用太阳能成为欧洲市场香饽饽。与此同时,中国供暖产品持续热销。今年前三季度,阿里国际站上国产电热水器、电暖器等品类销量激增。其中,电热毯销量增长近5倍。

  此外,国产电动自行车、新能源壁挂充电桩也搭乘这股绿色低碳东风,增长快速。行业人士认为,中国新能源产品热销海外是内外双循环的典型代表,国内竞争激烈的优质品类,正借助数字化平台挖掘海外需求,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和新能源一起火热的还有工业激光机械。这个行业以往被海外大品牌垄断,中国激光机械近年来打破了以往海外品牌垄断的市场局面。作为具备后发优势的产品,国产设备无污染、精度高、速度快,价格更具竞争力。

  足球经济拉动外贸增长 世界杯周边、移动板房“射”中两席

  正在火热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也稳稳在榜单上“射”中两席。

  榜单显示,足球经济也成为今年拉动中国外贸增长的动力之一。早在今年6月,“足球”就成为平台热词,相关商品销量持续攀升。正式开赛前,守门员手套全球买家数同比增长323%,桌面足球激增444%、世界杯奖杯奖牌大涨126%。

  据义乌商家反馈,土豪金配色的世界杯周边尤为受海外消费者青睐,而且借着世界杯的东风,今年上半年的订单量已经和去年全年持平。

  就连世界杯球迷村售价200美金一晚的集装箱公寓,也产自中国浙江、广东等地的移动板房商家。

  据了解,年度十大商品是结合相关商品行业规模和品类趋势综合评估的结果。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表示,中国制造正借助数字化能力,快速洞察海外需求变化,成为世界供给里最具有“确定性”的一部分。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分析称,这几年中国外贸稳健增长,随着国内商家对跨境电商平台的重视程度和运营能力不断提高,捕捉海外市场突发需求的敏感度和响应能力极大提高,总能第一时间“跑赢”他国竞争对手,获得市场红利。同时中国外贸产业技术水平提升,出口商品呈现结构优化、质量提升、高附加值的趋势。(记者 董进)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