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积极调整教研方法

  近日,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通过多资源链接、多空间融合、多方式打开、多群体共创,让线上学习更高效。 九龙坡区实验一小教育集团每周坚持召开线上行政会。各校区、各部门总结学校近期体育、德育、教学等相关工作,并得出需要“精钻细研、提质增效、引导陪伴、助力成长”等线上工作思路与方法。

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召开线上行政会。

老师们每天开展“云晨诵”活动。

  晨诵是开启每天学习的起点,老师们坚持每天开展“云晨诵”活动,为保障“云晨诵”效果,老师们还提前布置好晨诵内容及晨诵要求。经过近一个月的持续坚持,各班级的孩子都已经逐渐养成线上晨诵的习惯。

  此外,九龙坡区实验一小教育集团三校区(西郊、燕南、江州)开展了线上家委会主任会议,针对线上教学时长与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包共享、教学方式、作业布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通过家长们的反馈,学校对网课时间、分年级作业量、作业上交方式等问题作出了调整。线上教学期间加强了劳动课、体育课的任务量,让学生减少对电脑的使用,在保护视力的同时丰富生活经验、增加生活技能、增强身体素质。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8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