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西工程同心桥泵站泵房主体工程完工

  近日,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下称渝西工程)同心桥泵站泵房主体结构工程全面完工,为明年具备向铜梁供水条件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今年1-10月,渝西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89.6%。累计完成投资78亿元,占工程总投资143亿元的54.5%。

  重庆市西部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心桥泵站投用后,可将金刚沱泵站抽取的长江水加压至铜梁同心桥水厂,并可从新建的同心桥中型水库补充取水,保障铜梁区南部片区生产生活供水。泵站设计流量为3.3m3/s,设计扬程68.7m,泵房内安装水泵机组3台套(两用一备),每日可向铜梁供水28.5万m3。自今年1月20日开始基础浇筑到完成全部浇筑任务,总历时286天,比计划提前14天。下一步,同心桥泵站将开展水泵机组和电气设备安装。

  同心桥泵站也是渝西工程继德感泵站、渭沱泵站主体工程完工的第三个泵站。目前,其余17个泵站正同步有序推进。(记者 龙丹梅)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