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永川供电公司:“疫”不容辞 挺身一线

  11月初,重庆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国网永川供电公司党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三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各自优势,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施策,做好保电防控、保障“方舱”投运、协助防疫消杀,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央企责任、彰显国网担当。

  争分夺秒 保障方舱医院投运

  11月16日,经过国家电网红岩(荣昌)共产党员服务队近3小时的连续调试,荣昌区方舱医院用电设备一次投运成功,为支持荣昌区防疫工作奠定能源要素保障基础。

  据了解,此次投运的方舱医院位于荣昌区眼镜产业园,由15-16两栋厂房改建而成,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设置总床位数1000个。在接到用电申请后,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启动抗疫绿色通道,抽调由党员组成的骨干队伍,精心优化施工方案,安装800千伏安干式变压器2台,在最短时间完成用电设备安装调试,为荣昌区方舱医院尽快具备投运条件争取了时间。

  骑行靓影 积极请战社区防控

  11月15日上午,双桥经开区康桥名邸小区突发疫情,在公共交通停运、机动车辆无法进入封控区的特殊情况下,国家电网红岩(双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挥“双桥传奇”骑行服务优势,利用自行车在小区封控的三个门卫室来回运送社区提供的防疫物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巡视小区疫情防控关卡,积极做好小区内1100多户居民的生活物资登记投递和医疗物资分发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管控小区用电稳定,2名被管控在该小区的红岩服务队员主动请战,第一时间配合管控区外队员开展小区配电室、电源线路特殊巡视,并进行24小时坚守小区保供电点,随时做好停电抢修的内外配合工作。

  逆行而上 防疫消杀中显担当

  “我们报名去中山路街道和大安街道!请组织批准。”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来自永川区”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的11名青年员工。他们主动请缨,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

  根据永川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公司迅速组织突击队员参加全区中高风险区病毒消杀工作。在持续4天的时间里,11名突击队员参加到全区9个现场病毒消杀小组,奔赴中山路街道、大安场镇、华新水泥等114个高中风险疫点,一丝不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到位消杀采样,完成2.3万余平方米范围各类物件“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及采样,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赞扬。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接下来,国网永川供电公司党委将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力量,以“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平台枢纽,广泛团结供区内其他能源保障企业,共同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赖小龙 艾黎 张晓杰)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