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民:驾照、机动号牌补换领等车驾管服务可网上办

  日前,重庆交巡警推出延期办理、容缺办等多项车驾管便民利企举措,解决市民无法按时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有3万多名市民通过网络申请办理了车驾管业务。

  据悉,为了不让工作“停摆”,重庆车管所近期采取了封闭管理工作模式,招回各岗位技术骨干留所住所,确保网办业务受理的照常开展。

  “上午9点钟上班,市民网上申请的互联网业务都在正常办理中。我每天的业务受理量,大概在两百至三百件。”九龙坡区巴山车管所辅警王越说。

  重庆交巡警总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受理的车驾管网办业务多为驾照、机动号牌的补换领等申请。如果市民上传资料规范、齐全,证照办结后,足不出户就能邮寄到家。此外,像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以及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延期,符合条件的,都将统一延长2个月办理期限。

  该负责人表示,到今年12月31日,全市范围还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制度,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目前,已有2000多位市民通过容缺办理,更换了驾驶新证。(陈雨)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