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线上线下齐发力 健康服务不断挡

  疫情当前,对处于封控区域的居民来说,医疗健康服务始终是最牵动人心的。连日来,重庆市各医疗机构线上线下齐发力 ,防疫诊疗两不误,通过一系列上门服务守好“健康之门”。

  线上线下服务到家

  “出行不便、但要看病”成了众多结核病患者的“刚需”。为此,市结防所成立线上诊疗咨询工作专班,选派经验丰富的门诊医生就患者问题及时在线做出答复。如果遇到线上沟通不清楚的问题,则以电话咨询的方式进行点对点解答。同时,重庆市结防所综合门诊在严格做好院感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结核病诊疗服务。

线上问诊咨询。

  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歌乐山院区,因门诊自11月6日起全面停诊,为防止结核患者受疫情影响出现药品“断供”情况,歌乐山院区门诊部为患者提供线上问诊咨询、药品邮寄等延伸服务。通过增设线上门诊专家号,患者网上预约挂号,微信视频问诊等方式,让患者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健康咨询、在线复诊、线下寄药等服务。

  启动上门献血服务

市结防所放射医生饶俊正在献血。

  11月14日上午,市结防所组织党员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抗疫情 保供血”无偿献血活动。

  为落实临床用血安全保供,重庆市血液中心一方面利用一切可利用条件抓采供血生产,一方面积极协调四川、湖北武汉等地血站调剂血液支援,同时成立了献血服务应急小分队开展应急献血服务。考虑到市民出行不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面临风险等问题,小分队通过电话精准招募献血者,并提供上门献血服务,让献血者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参与献血。

  心理专家上门服务

  11月17日,重庆巫山县志愿服务团队的心理专家上门对疫情期间需要心理咨询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心理专家上门对疫情期间需要心理咨询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为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巫山县开通了心理疏导热线,市民如果出现了心理上的困惑,可以拨打心理疏导热线寻求帮助。同时,巫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巫山心康心理共同开展“同心抗疫•共筑心墙”心理援助专项志愿服务,号召全县心理服务工作者积极参加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印制心理调适手册、海报,制作心理疏导视频,针对集中隔离人员和防控一线志愿者开展心理辅导、心理疏导讲座等系列活动。(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4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