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免费送鱼三千斤 他说,做对的事情比赚钱快乐

  “老板坚决不收钱,成本价都不要”“娃娃今天过生日,有鱼送来,加菜了”……这两天,重庆垫江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个卖鱼的老板温暖着。对此,鱼老板杨先生说:“当一件事情做对了,比赚钱快乐!”

  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鱼老板杨先生,他正在送鱼路上。

免费送鱼的消息发布后,不少人通过网络联系上他,杨先生一一记录下联系方式和地址。他告诉记者,他是垫江永安镇人,今年31岁。“之前,我在老家搞养殖亏钱了,转行进城卖鱼。”他说,三年前,自己来到垫江城区北门农贸市场卖鱼,靠着垫江父老乡亲的支持和帮助,生意不错。

  “前段时间,我从外地采购了约3000斤鱼,包括鲢鱼、鲤鱼等,总价2万元左右。”他表示,因为疫情防控,垫江当地一些小区采取了管控措施,很多市民也挺身而出,主动积极参与抗疫,“我就想,在特殊时期,自己也力所能及做点什么,就干脆把鱼都免费送给一些居家隔离的父老乡亲们,给大家一些鼓励和温暖,作为对支持我们的垫江父老乡亲的回馈。”

  杨先生负责送鱼,妻子向女士负责处理鱼。

  家住垫江白银路某小区的居民朱女士表示,前些天,小区采取居家隔离,“11日,我们收到了杨老板送来的鱼,小区很多业主都收到了,至少几十家,大家还在群里晒了图。送来的鱼用塑料袋包着,是已经处理好的,去掉了鱼鳞还切成了块状,我们感觉老板既温暖又细心。本来,我们让杨老板收钱,说至少收成本价,但是他婉拒了。”

  垫江某小区居民李先生也表示,此前,杨先生主动询问大家需不需要鱼,并发起接龙,“小区很多家人接龙,他都送到了,有老人操作不来手机,杨先生后来又送了一次。说实话,杨先生经营的鱼摊生意不大,也挺不容易的,这个时候,他免费送鱼,给大家一些温暖,还是很值得点赞。”(记者 朱婷)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