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区千余名志愿者 奔赴22个镇街“上岗”

  “杨公桥送物资我报名了,不要抢”“需要采核酸的护士吗?我有护士证”……微信群全域覆盖,社区居民踊跃报名、起而行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隔着屏幕看不见的陌生人们,似“满天星”汇聚成“一把火”。

  这里面有党员、退伍军人、学生、护士……多种身份的志愿者们,在短时间内集结,走向城市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11月12日,沙坪坝区青年红岩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马理靖说,近日,该协会通过沙磁荟、青春沙坪坝等平台发布了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广大青年立即闻令而动。

  一天时间里,协会共收到报名1593人,经后台筛选,共招募1154人加入沙坪坝区全区22个镇街的志愿服务工作群,就近就地支援送检、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无数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就是我们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最大底气。”

  医护志愿者 手把手帮助市民网上购物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打开渝康码……”在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杨公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核酸采样点,“红岩志愿者”周全宇正在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除了参加现场志愿服务,有着多年医护工作经验的周全宇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心理咨询,手把手指导年纪较大的居民通过手机APP、小程序线上采购物资等。

  这两天周全宇守在小区大门口,时不时喊一嗓子:“还有谁不会在网上下单点外卖的?找我!”他说,得知小区不少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网购,就决定来帮帮忙。“面对疫情,只要人人都站出来贡献一份力量,就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退伍军人志愿者 奔走一线运送物资

  当陈勇听说沙坪坝区正在招募“红岩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就站出来报了名。“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多次参加过抢险救灾行动。”陈勇坚定地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军人不变的宗旨。”

  成为“红岩志愿者”以来,陈勇每天驾车奔走在抗疫一线运送物资,等待一天采样结束开展场所消杀,有时得从早上8点忙活到第二天凌晨。

  由于陈勇所在的社区多数小区是步梯楼栋,此次疫情中,居民物资的运送就有了很大的挑战性。但陈勇和他的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了居民物资运送工作。

  “1桶20斤的油,1袋50斤的大米”“有45个蔬菜包要配送”……配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的陈勇立刻转型物资转运员,将居民采购的物资统一转运至开阔区域进行消杀,之后逐家逐户及时送到居民手中。

  “抗疫一线可以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的退役军人‘红岩志愿者’。面对疫情,大家都义无反顾站出来,坚决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陈勇表示。(记者 李晟)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