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命第一,紧急救治!”

  重医附一院医护人员正在救治九十一岁老奶奶。(医院供图)

  采样、输液、翻身、拍背……11月11日晚上9点30分,重医附一院急诊科隔离抢救室,医护人员正对一名91岁高龄的老奶奶进行紧急救治。

  当时,老奶奶正在发烧,又没有24小时内单采核酸阴性证明,“生命第一,紧急救治!”医护人员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全力抢救生命。经过紧急救治,老人体征平稳。

  11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医附一院了解到,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院门急诊、住院以及各项手术有序开展,全力保障门诊和住院患者的安全和治疗。

  “是你们救了我,谢谢!”

  11日晚,这位老奶奶被120救护车送入重医附一院急诊科抢救室,她的家属因疫情无法到医院。

  “当时,我们检查发现老人发烧37.5℃,肺部感染。”参与救治的急诊科护士秦纯回忆称,按照正常流程,作为发热病人,需要24小时内单采核酸阴性证明。

  “生命第一,紧急救治!”医护人员没有迟疑,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护士马上给这位老奶奶做单采核酸检测,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同时,把她安排在隔离抢救室紧急救治,并努力安抚老人的情绪。

  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奶奶被立即收治入呼吸内科病房。据该院呼吸内科主任郭述良介绍,目前老人体征平稳,神志清楚,体温正常,治疗效果稳定。老奶奶感动地说:“起初我很害怕没人管我,是你们救了我,谢谢你们!”

  除了这位老奶奶,12日凌晨0点至下午6点,该院急诊科还接诊了近200名其他病人。

  “再难我们也要坚守岗位”

  重症医学科是抢救危重病人的最后一道防线。连日来,该科室集中医护力量,为危重患者筑起坚强的屏障。

  29岁的何先生是一名紧急创伤危重患者,腹部脏器严重损伤,因失血过多导致休克。患者入院前,已在外院经过会诊,做了两次手术,但情况不稳定,11日转入重医附一院。

  “转来的时候情况很危急。”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周发春教授说,经过全力抢救,目前,患者已转危为安。

  “13日又转来了3名危重患者。”周发春说,目前该科室正在抢救治疗的危重患者达24名,“再难,我们也要咬紧牙关,坚守岗位。”

  医护在岗在位保障群众就医

  13日上午,重医附一院门诊各楼层秩序井然。在产科,医生们都正常接诊。

  “今天来院的孕产妇大多数是做产检的,也有即将生产的。我们所有医护都在岗在位,保障患者就医需求。”产科罗欣副教授说。

  据介绍,为保障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该院于11日下午发出号召,召集除高风险区封控人员外的医护人员回院驻守。上千名医护人员迅速到院,形成了骨干队伍、备勤队伍、应急队伍三梯队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日常就医需求以及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顺利执行。(记者 李珩)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