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建立三项应急机制保障群众紧急就医

  1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该区建立特殊患者紧急救治专班、医疗救治专班、就医保障绿色通道三项应急机制,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紧急就医。

  据介绍,特殊患者紧急救治专班特别组建了血透病人工作组,对全区医疗机构血透病人建立台账,点对点推送镇街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属地镇街安排专车全程闭环接送到指定医疗机构开展透析治疗;医疗救治专班从全区医疗机构抽调41名专家组建而成,第一时间通过负压救护车转运阳性病例,协调区内专家会诊,及时有效救治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就医保障绿色通道为管控区域患者开辟专门就诊渠道,以江津区中心医院为救治定点医院,建立救治工作流程和微信沟通群,发挥院前急救调度中心作用,保障管控区域急诊患者就医需求。

  据统计,11月3日以来,三项应急保障机制已累计帮助全区急危重症、孕产妇、儿童、恶性肿瘤等特殊人群解决就医问题73起,特殊患者紧急救治专班已帮助500人次血透病人解决透析治疗问题。(记者 彭瑜)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