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文艺作品连续两届入围全国群星奖决赛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广场舞类决赛举行。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北碚区文化馆、江津区文化馆联合创作广场舞《永远跟党走》在决赛中精彩亮相,被授予群星奖“入围作品”(国家级二等奖),这是江津区文艺作品继2019年小品《盲》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后再次入围全国群星奖决赛并取得荣誉。

  《永远跟党走》舞蹈音乐选用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四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分别呈现了“献花”“围绕”“绽放”“追随”四个寓意的创意编排,通过将老百姓“跑步”“拍手”“致敬”等动作融入舞蹈,用全新的时尚诠释,积极向上的崭新精神面貌。

  据了解,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群众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全国群星奖每三年举行一届,每届群星奖评奖数量为30个,音乐、舞蹈门类各10个,戏剧、曲艺门类各5个,其中音乐门类包含5个群众合唱奖项,舞蹈门类包含5个广场舞奖项。(吕秀琳)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