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国庆假期进重庆景区需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新华网重庆9月27日电(韩梦霖)27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25场)上,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秦定波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市民进入景区景点以及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入住宾馆、酒店,均要扫“场所码”,验“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行程码,测量体温,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其中,进入剧院等演出场所,还要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秦定波表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国庆假期及前后,重庆市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中高风险区的跨省团队旅游、“机票+酒店”和旅游专列业务。同时,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请市民群众在出行前提前了解旅游景区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对外公布的入园须知等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提醒广大游客: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旅游。我们也倡导广大市民重庆人游重庆,完全可以放心到本地游、区县游、周边游。”秦定波表示。

  发布会上,重庆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介绍,对于今年国庆,交通部门加强了客流的综合研判和出行特点分析,统筹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保障。国庆假期,全市公路、铁路、水运、航空预计发送旅客339万人次,同比下降33.9%。

  陈永忠表示,国庆假期,重庆交通部门将强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防控管理,机场、火车站、跨省长途汽车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下道口等交通卡口严格落实“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扫描“入渝码”,查验渝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阴性证明。同时,根据分类管理要求,现场或者就近就便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如实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完成社区报备和发放健康告知书。

  同时,严格离渝人员查验。全市的机场、火车站、跨省长途汽车站、港口码头等交通场站严格进站查验“渝康码”,“渝康码”为红码、黄码、弹窗的禁止入站,“入渝码”弹窗人员不受此限制。对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的离渝旅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