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重庆优秀企业家及2022全市百强企业揭晓

  9月26日,由市经信委指导、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年度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我市举行,40名企业家获2021年度全市优秀企业家称号,另外以2021年度企业营收额为唯一排序条件,龙湖、长安汽车等100家企业获2022年度全市百强企业称号。

  市企业联合会介绍,全市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行,此次获奖的40名企业家作为渝企负责人先进代表,他们集中体现出作为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应有的爱国、创新、诚信、责任、开放情怀。

  从产业分布看,这40名企业家覆盖了一、二、三产业,其中第一产业1人、第二产业28人、第三产业11人,涉及25个不同行业,反映出重庆经济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步伐的发展趋势。这40名企业家所在企业包括大型企业11户、中型企业19户、小型企业10户;来自国有企业22人、民营企业18人;女企业家4人、男企业家36人。

  另外这40名企业家全部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其中专科3人、本科15人、硕士21人、博士1人;33人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含中级职称6人,高级职称27人;平均年龄48.4岁,最大66岁,最小38岁,反映出我市企业家队伍正朝着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方向发展。

  在2022全市百强企业榜单中,龙湖集团、长安汽车和金科集团位列前三,4至10名依次是达丰电脑公司、化医集团、华宇集团、英业达公司、重药控股、建工集团、市农商银行。

  今年百强企业榜单出现了18张“新面孔”,它们是达丰电脑、新鸥鹏集团、攀华板材、小传实业、万泰建设、隆鑫通用动力、传音科技、鸿富锦电子、华峰重庆氨纶、建峰新材料、川维化工、国际复合材料、水务集团、海成实业、旗能电铝、昕晖房地产、民生轮船、中铁五局六公司。另外长安汽车成为2022重庆制造业企业百强名单榜首,这是该企业连续19年蝉联;龙湖集团成为2022重庆服务业企业百强榜第一。

  市企业联合会表示,全市百强企业评选历时19年,入围门槛逐年提升,此次已达到45.1亿元,相比2004年首届那时翻了15倍。如今,重庆百强企业已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支撑”“基本盘”“稳定器”,成为全市各行业标杆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记者 夏元)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