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秋保进度 武两高速公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武两高速公路建设不断推进。项目方供图武两高速公路建设不断推进。项目方供图

  中秋假期,武隆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简称“武两高速”)两个标段8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以赴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9月10日,位于涪陵区同乐镇的中铁六局武两2标雪峰山隧道出口施工现场,隧道内工人们正在开挖掌子面,他们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衬砌作业,现场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与此同时,位于武隆区平桥镇中铁八局武两高速1标平桥隧道施工也紧张有序,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根据总体工期安排,武两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先期开工建设。目前由中铁六局、中铁八局共同承担建设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雪峰山隧道进出口左右洞累计开挖进尺突破千米大关。

  中铁八局武两1标承建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凤来大溪河特大桥主桥拱座施工正稳步推进,平桥隧道左右洞进尺均已超过1000米。中铁六局武两2标承建的控制性工程鹰咀岩隧道进口左右洞进尺均超300米,下柏树湾大桥也正在加紧桩基施工。

建设者中秋保进度。项目部供图建设者中秋保进度。项目部供图

  “现在我们正开展“稳增长、促增长、保增长”劳动竞赛,全体人员坚守在岗,节假不停工加班加点,确保完成年度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中铁开投重庆高速指挥部指挥长汤振山表示。

  武两高速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八射多联线”布局的第十六联线,串联绕城高速、南川至两江新区和三环高速,也是沿江通道和渝湘通道之间的横向加密线。

  项目起于平桥镇南侧G69南涪高速公路岩口隧道,向西北设平桥隧道至中村村,后跨大溪河至凤来乡,穿雪峰山至同乐乡北侧,向西经大顺乡南侧,终点与南两高速相接。路线全长37.18公里,全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武两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从武隆到中心城区的通行时间可缩短至一小时,将加强武隆、南川、涪陵三地经济联动,更好更快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记者 董进)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