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拟增种冬油菜40万亩 将推广无人机播种技术,效率较人工提高60倍以上

  9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市计划在现有基础上,增种冬油菜40万亩,进一步拎稳“油瓶子”。

  目前,江津、丰都、涪陵、铜梁等多个区县已经启动相关工作,制定了方案,及早准备冬油菜种、肥、药的统购发放,确保国家下达任务圆满完成。

  市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黄桃翠介绍,目前我市油菜多为人工播种,需要先育苗再移栽,对劳动力需求较大,因此如何提高群众积极性也是要着重解决的问题。所以,本月我市还计划召开全市油菜种子无人机飞播现场观摩会,大力提升油菜播种机械化率,促进油菜扩面。

  “无人机飞播撒得均匀,基本没有重撒、漏撒现象,而且作业范围大,不受地形限制,能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黄桃翠表示,根据团队去年在大足、江津、巫山等地开展的油菜飞播试验来看,5分钟可播2亩,播种效率较人工提高60-100倍,且撒得更均匀,出芽率高达95%。(记者 栗园园 实习生 张永霖)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