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9月9日前 重庆中心城区将分区、分批次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新华网重庆9月2日电(韩梦霖)9月2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21场)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9月2日0-19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渝中区),均为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9月9日前,重庆市中心城区各区将分区、分批次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李畔介绍,8月16日以来,重庆市共报告发生本土疫情13起。目前,开州区、忠县、垫江县等10起输入引起的疫情均已处置完毕,无社会面感染者;“8·27”彭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8·16”疫情涉及的沙坪坝区、长寿区均连续5日无社会面新增;“8·22”疫情涉及到的巴南区连续6日无社会面新增,北碚区连续3日无社会面新增,南岸区连续2日无社会面新增,渝中区、九龙坡区新增感染者主要在隔离管控及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

  “重庆市本土疫情形势总体趋稳,但尚未清零。”李畔表示。

  李畔介绍,8月24日,重庆市组织了中心城区核酸筛查。这次筛查在北碚区发现了2例阳性感染者,由于及时采取了相应的管控措施,把疫情控制到了较小的范围。目前传播感染人员68例,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可能会在更大范围、更长时间在社会面上传播。“这充分说明,24日核酸筛查很有必要、很有成效。”

  李畔表示,从奥密克戎毒株的特性看,一次筛查不可能一蹴而就。加之最近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重庆市周边地区疫情趋紧,近7日每日至少有22个省(区、市)报告本土病例,全国各地现有高风险区2111个、中风险区1502个。此外,秋季开学,中秋、国庆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大,经专家研判,有必要在一定时期开展中心城区核酸筛查。

  因此,9月9日前,重庆市中心城区将各区分区、分批次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具体组织安排请广大市民关注各区发布的通告。后续,相关区县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7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