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7月重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522亿元

  9月2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1-7月,重庆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522亿元,为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来,为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庆市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该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其正向效应正加快显现。这主要体现在:营收增长,经济运行加快回暖;预期向好,增产扩能信心提升;服务民生,助企稳岗保障就业三方面。

  今年1-7月,重庆累计开票销售收入保持正增长势头,特别是工业经济“稳增长”作用明显。前7个月,重庆工业企业累计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2%。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新兴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5%和13.4%。

  同期,重庆累计购进金额同比增长2.2%。其中,设备设施保持较高增速,汽车制造业设施设备采购金额同比增长75.7%,专用设备增长65.9%,电气机械增长36.2%。

  从稳就业来看,重庆77.1%的企业员工人数保持不变或有所扩大。从重庆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来看,今年4-7月,申报人数分别为805万人、805万人、817万人、814万人,显示全市就业人数基本保持稳定。(记者 杨永芹)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