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持续开展 “百日大整治”环境安全检查

  8月27日,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漾带领“百日大整治”专项检查组到重庆龙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重庆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连晴高温天气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企业污水排放情况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日常监管记录,现场听取了企业关于环境安全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设施、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应急预案响应、防火防灾措施等情况。

检查组实地察看企业化工产品储存情况

检查组实地察看企业蚀刻工序污染防治及风险防范情况

  江津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漾在检查中强调,各企业应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准备,推进环境安全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从源头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百日大整治”是江津区生态环境局以“严控一般突发环境事件,杜绝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为目标的环境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从8月15日开始,针对区内存在环境安全风险的40家企业,分阶段地进行全面检查,逐项排查企业生产活动中的环境安全隐患。

  据了解,本次江津区“百日大整治”行动主要涉及五个环境风险管控领域。一是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管控;二是工业园区和化工企业环境风险管控;三是尾矿库风险防控;四是放射源环境风险管控;五是疫情防控医疗废水、医疗废物环境风险管控。其中疫情废物、废水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环节中环境污染防治情况为重点排查领域。

编辑: 夏金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5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