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智博会闭幕 累计吸引846万人次线上观展
2022年08月25日 14:41 来源: 新华网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8月25日电(王龙博)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2智博会)日前在重庆闭幕。本届智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其中线上依托VR、AR等技术搭建虚拟展馆,累计吸引846万人次线上观展。

  本届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提出“智慧城市”年度主题。17名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高峰会以及专业论坛,围绕5G、科技金融、RCEP数字贸易等前沿领域热点话题,发表主旨演讲,展开讨论和交流。

  线下展示部分,本届智博会把握前沿科技,展示了一批技术成果。华为、京东方、博世、长安等一批知名企业,中科院、北京大学重庆研究院等一批高校院所集中亮相。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V2.0版、新型专用储能电池、金属增材制造、“城市大脑”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等1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首次发布,线下集中呈现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30余个领域、共1560余个应用场景。

  本届智博会还首次设立主宾省并由四川省长期担任,专设新加坡国家智慧展厅,来自意大利、韩国、以色列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65家单位参展,线上集中签约了重点项目有70个、共投资2121.1亿元,涵盖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首次开设“满天星”计划专场签约活动,共14家头部企业合作项目“云端签约”,合同金额330亿元,助力重庆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生态。

  2022智博会是重庆市举办的第五届智博会。这些年来,借助智博会平台,重庆市集中签约项目323个,158个大数据智能化项目落地实施。重庆通过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吸引一大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集聚,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27.2%。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期待与大家携手,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盛会。”重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大家明年再次相聚重庆,相聚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