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借智借力发展大健康产业 ——重庆民盟第三届“群言堂”暨成渝地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7月28日—29日,由民盟重庆市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员会主办的重庆民盟第三届“群言堂”暨成渝地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重庆市巴南区成功举办。

  中共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参加重庆民盟第三届“群言堂”暨成渝地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并致辞。

  何友生表示,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典型的朝阳产业、幸福产业、绿色产业。2021年12月,重庆市政府制定《重庆国际生物城总体规划》,出台建设生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地若干措施,重庆国际生物城建设上升为市级战略,成为全市生物医药唯一的重点关键园区。“生物城”成为重庆城市新名片,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全市首批唯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同时,为产业发展和投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本次论坛由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民盟巴南区委会承办,民盟成都市委员会、巴南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巴南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重庆国际生物城公司协办。

  论坛表彰了优秀论文作者和征文工作先进集体。民盟大足区总支部委员、双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统计科负责人孟豹,巴南盟员、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总经办综合文秘熊小飞作为获奖作者代表分别作了“重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渝西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的主题分享。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国际生物城;广东、福建等省市以及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共计20余家企业考察了巴南区投资环境。(王欣悦)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