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数字经济再添总部企业 金山办公落子渝中
2022年07月29日 17:46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7月29日电(王龙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近日签约,宣布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正式落地重庆。这意味着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再迎来一家总部企业。

  “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将承载公司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办公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和重任。” 金山办公副总裁吴庆云表示。

  近年来,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持续加快。但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普遍存在资金投入有限、数据采集以及信息技术应用不足等问题。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金山办公发布 《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计划》,内容包括应用金山办公核心技术,建立多行业应用场景,为中小企业解决远程协作等实际需求。

  当日,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与金山办公正式签署关于金山WPS+云办公推广项目合作协议,金山办公注册成立重庆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落址重庆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

  据了解,金山办公中小企业全国总部将在重庆分别设立结算中心、产品交付中心、运营服务中心和金山办公中小企业示范基地,聚焦企业转型痛点和难点,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此外,示范基地还将设立独立展厅,展示金山办公中小企业智能办公系列方案、重庆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成果。示范基地将作为金山办公全国中小企业的产品交付中心和运营服务中心,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技术服务体系和人员团队。

  “金山办公落地渝中,将有效串起渝中区乃至重庆市数字经济产业链、生态链,助推渝中区建设软件产业迈向新高地。” 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表示。

  近年来,作为重庆“母城”的渝中区一直积极加速布局数字经济“新产业、新赛道”,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化发展步伐。目前,渝中区正全力推进《重庆软件天地发展行动计划》,计划到2025年软件产业核心载体由目前40万方增至到110万方,同时抓好龙头企业招引、场景服务、人才保障和生态环境打造等工作,力争软件业务收入迈上千亿元台阶。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