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障暑运出行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严查客运车辆违法行为
2022年07月29日 10:54 来源: 华龙网

  “出发前一定要多检查车辆设备,路上注意安全行驶。”28日,大足区龙水汽车站,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五支队开展执法检查,对班线司机进行安全宣传。

  7月以来,暑期旅游出行客流增加明显。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五支队加强了对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经营者的安全检查,重点查处未按照核定的线路营运、站外上客、揽客及各类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行为,通过严查违法和走访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督促企业依法参与运输经营。

  同时,在辖区绕城高速、成渝环线高速、银昆高速等路段,强化“两客一危”(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执法检查和源头企业走访宣传,针对道路运输企业在高速公路上易出现的道路运输违法行为进行释法讲解和典型案例警示宣传。

  据统计, 7月以来,该支队开展“两客一危”执法专项检查4次,查处“两客一危”各类违法行为15起。(记者 刘艳)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