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再出实招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重庆再出实招。7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市发展改革委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共同印发《建设完善重庆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通过“信易贷·渝惠融”平台获得融资的企业数量突破5万户,融资金额超200亿元。

  《实施方案》明确,要聚焦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和市场主体权益的前提下,加快信用信息共享整合,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深化大数据应用,以打造基于产业特性与信用增值的“信易贷”融资新模式,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

  具体来说,重庆将强化该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导向,围绕“三农”、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环保、外贸等重点产业,开展产业链信用融资,推动中小微企业从“信息孤岛”转为“信用链群”进行抱团融资。

  其中,在“三农”领域,该平台将继续加快建设“三农”信用体系,全面整合涉农信用信息,建成覆盖全市主要农业大镇及重要农产品的“三农”信用数据库。针对性开发“花椒贷”“榨菜贷”“柑橘贷”等涉农金融产品,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打造全国“信易贷”模式在“三农”领域的样板。(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桑瑶佳)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