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临空投公司召开金融机构调研座谈会

  近日,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天风证券联合组织的金融机构调研座谈会在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家金融机构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涵盖证券、信托、基金、资管等多类型金融机构。

  本次调研座谈会主要围绕渝北区经济发展和临空投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开展。会上,临空投公司介绍集团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等具体情况,公司主要从事土地整治、园区开发建设、全区棚改及旧城改造项目、股权投资及产业基金运营等业务。

  其中,在园区开发建设方面,仙桃大数据产业园已基本建成,投用商务楼宇117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100亿元,累计注册企业1402家,入驻企业273家,聚集创新创业人才7000人。入住企业涵盖互联网、大数据分析、软件产业、集成电路设计、汽车电子等行业。

  在产业基金和股权投资方面,主要依托临空远翔股权投资基金开展投资运作,已参投12支子基金(其中不包括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基金集群总规模138.53亿元,领域涵盖大消费、文化创意、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对外投资项目170余个,其中15个项目已成功IPO上市。通过资本带动招商的形式推荐芯片设计、智能终端等27个产业项目落户渝北,项目落地金额累计约12.47亿元。

  未来,临空投公司将围绕渝北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定位,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重要产业布局、重点项目落地,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继续助推区域发展建设,逐步发展成为更加规模化、专业化的国有集团公司。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金融机构对渝北区及区属国有企业的全面了解,向投资者传递了积极信号,提升了渝北区及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及认可度。(张欣蔚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