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情系群众办实事 安装路灯暖民心

  “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庭院灯亮了,让我们老百姓的心也暖了,又为我们办了件实事。”2022年7月20日,华山村村民田大姐在自家院坝里望着崭新的庭院灯激动地说道。

  2021年5月,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派驻张其同志担任江北区复盛镇华山村驻村第一书记。一年来,在市城市管理局及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的关心帮扶下,江北区复盛镇党委及华山村村支两委经过不懈努力,使华山村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提升。近期,为喜迎二十大,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驻村第一书记张其带领华山村村支两委成员结合党史教育,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 秉承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大事办好的工作思路,切切实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

  村里虽然道路洁净了,房屋规整了,可一到夜间村民门前屋后一片漆黑,出行不便,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因此,在门前院坝安装一盏庭院灯,成为村民当前最迫切的心愿。针对这一问题,张其书记带领华山村村支两委人员经过认真调研,按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要求,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利用市城市管理局拨付的项目帮扶资金为华山村每户村民统一安装庭院灯。从7月20日开始,华山村共计安装庭院灯130盏,实现村里庭院照明全覆盖,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夜间出行不便问题。

  一盏盏庭院灯是市级帮扶单位情系百姓服务为民的生动写照。张其书记表示:“庭院灯亮了,民心就暖了,这是我们工作的最大的动力。”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执法总队将继续加强与华山村两委班子的密切协作,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充分发挥帮扶单位资源优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向前,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张其)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