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区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连日来,巴南区认真落实教育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简称《九项规定》),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抵御火灾能力,有效净化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基础。

  统一部署强联动。巴南区教委召开消防安全检查专题会,区教委、区消防、区公安、区市场监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部署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会上,区教委副主任苏建新传达了《九项规定》内容及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强化部门联动,并就开展检查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集中培训促整改。巴南区召集全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集中学习培训,督促指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照《九项规定》全面开展自查自评,及时发现和整改风险隐患,不断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对存在突出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在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微信工作群发布《九项规定》内容,帮助校外培训机构防患于未然,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分组检查抓落实。巴南区教委将机关工作人员分为7个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和科长带队,与区消防、区市场监管、区公安等部门一道,对全区各镇街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对各培训机构如何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如何落实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认真对照《九项规定》开展隐患整改、设施维护、宣传教育、疏散演练等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及时发现和整改风险隐患,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持之以恒的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2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