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永川秀芽第六届斗茶大会颁奖仪式落幕

颁奖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7日电(曹妤)7月7日晚,2022永川秀芽第六届斗茶大会颁奖仪式在重庆江北观音桥圆满落幕。本次颁奖仪式以“永川秀芽 茶秀天下”为主题,以“展示茶文化、突出茶特色、发布茶信息”为主线展示永川悠久茶文化。

  各项比赛精彩纷呈 评出5名“最美茶农”

  据悉,本次斗茶大会自4月份开赛以来,先后开展了永川秀芽采茶大赛、最美茶农评选、永川秀芽斗茶大赛等一系列活动。经过专家组及评审委认真综合评选,确定了各奖项得主。

  永川秀芽采茶大赛于4月8日举行,通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个人奖6名和团体奖10名,其中红炉镇代表队谢周碧和其所在的红炉镇代表队分别斩获个人组和团体组一等奖。

  “最美茶农”评选活动于6月21日至3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通过评选,从全区从事茶叶种植的农户中评选出“最美茶农”5名,他们分别是:大安街道茶农白顺华、红炉镇茶农龚恩彬、宝峰镇茶农蒋永莲、永荣镇茶农周裕恩、双石镇茶农文运承。

  永川秀芽斗茶大赛于6月23日在重庆市茶叶研究所举行。通过专家评审,从参赛的永川秀芽商标授权使用企业中评选出永川秀芽大奖19个,金奖由云岭牌永川秀芽、王一哲牌永川秀芽、又一春牌永川秀芽3个品牌斩获。

  发布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除了三大颁奖仪式,本次颁奖现场还发布了“趣味乡村游、青春运动游”等永川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将“夏季休闲之旅、特色美食之旅、乡村体验之旅”与茶文化产业通过农文旅有机融合,展现其“主城都市区文化高地”“巴蜀文化旅游胜地”“成渝双城经济圈旅游打卡地”的优势区位。

  发布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最美茶农与永川农产品IP“秀芽哥”“香珍妹”一同作为“秀芽体验官”,为永川秀芽全新产品——云岭•小碗沱茶、云岭•工夫红茶进行发布,不仅推动了茶文化的传播,还展示了永川新品茶的风味风采。

  以茶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全国知名的绿茶之一,“永川秀芽”因香气浓郁、滋味鲜醇回甘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是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作为全国早市名优茶发展规划的重点区域、中国特色农产品(茶叶)优势区,重庆市三个茶叶产业综合示范区县之一,近年来,永川茶叶产业作为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加以重点培育,积极发挥强基础,提质量,树品牌等有力举措,茶叶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据介绍,永川秀芽种植面积达11万亩,产量8300吨,产值达1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30亿元。同时,永川秀芽获得认证有机产品11个,绿色产品9个,在国际国内名茶评比中获奖100余次。做好茶产业、茶文化、茶经济的融合文章,正是一条独具永川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茶艺表演。新华网 曹妤 摄

活动现场直播带货。新华网 曹妤 摄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