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在璧山启动

1657097797000

  2022年重庆市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在璧山启动。市妇联供图

  6日,由市妇联、璧山区委、区政府联合组织开展的“守护童年 安全伴成长”2022年重庆市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在璧山启动。现场共有200余名儿童、家长、巾帼志愿者、儿童工作者参加。活动还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联动全市1.1万个儿童之家同步开展。

1657097801000

  现场设置了安全知识互动体验区。市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溺水救援、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包扎止血、消防知识互动体验区和安全知识展区。“有人落水了,应该立即打119、110、120等电话,向成人求助,绝对不能擅自下水或者和其他小伙伴用手拉落水的人”“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碰,离开视线的食品不能吃”……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情景模拟、互动体验等形式学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儿童安全无小事,家长要履行监护责任,帮助孩子提高自护能力,孩子们要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儿童工作者参与关爱工作,引导全社会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接下来,市妇联还将在全市开展20场安全教育示范活动,组织广大家庭和儿童积极参加安全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以互动体验、情景模拟、安全演练、案例分享等丰富的形式,帮助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锻炼应变能力,掌握突发情况的正确应对办法。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1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