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人大:代表开展“我为‘三篇大文章’献良策”活动

  7月5日,在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双路街道工委举行的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我为“三篇大文章”献良策座谈会上,双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宋凤容在开场白中如是说道。

  “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我们社区都广泛认真组织了学习,报告描绘未来蓝图,鼓舞人心。”双路街道人大工委员、双北路社区书记李伯军率先发言,“我们双路老旧小区改造要体现从实用性出发,改出双路特色、融入双桥文化,还要多增加一些健身器材。”

  李伯军的话音刚刚落下,来自凯恩机械企业的区人大代表赵训伟就立即接过话筒,“大足区委提出建设国际文旅名城符合大足实际,对我们加快文旅融合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可将龙水湖、巴岳山、龙景湖连片打造,推动龙水、玉龙、双路城乡融合发展。”

  “还要将专用汽车制造基地落户到双桥,落到实处。”赵训伟表示,“现在实体企业经济很困难,专用汽车制造基地落户,可以带动很多配套企业,形成供应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留下人才,是我们的短板。”双路小学副校长莫玉林敞心扉说道,“很多年轻教师培养成才后,就被其他学校调走,我们应该思考如何留住他们,让这些年轻优秀人才扎根教书育人,为双路服务。”

  “我们大足提出了要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这个目标宏伟,也与我们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相符。”区党代表、双南路社区书记周玉春说,“现在老旧小区改造后,虽然非常漂亮,但也有不和谐之处。如有的楼道阳台杂物乱放,很不雅观,也与我们打造城市文化会客厅形象不符。因此,建议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走进小区每户家庭,劝导他们共同营造美好环境。”

  当天,来自小微企业行业的汪东、文化领域的郑学斌等区人大代表们也争先恐后,围绕企业发展、群众文化生活、文旅融合发展等献计献策。(谭显全)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