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 被拘留并处罚款

  7月1日上午9点26分,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民警在嘉滨路东渡大桥桥下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一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驶入检查点时,被执勤民警拦下,经民警深入核查,发现该男子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最终被处以3日行政拘留、罚款3600元。

男子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当天上午,家住合川的男子孙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沿嘉滨路小桥路往东渡大桥方向行驶,初期因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被执勤民警拦下进行检查。

  在核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车牌号所登记的车辆信息、车辆照片与此车不符,涉嫌套牌,随即民警再次核查孙某信息,发现其并未取得任何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孙某称,因自己身体原因,暂不符合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条件,但当天急于外出办事,便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上路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民警对孙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处3日行政拘留;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300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驾驶摩托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

  据悉,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正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请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积极配合综合整治工作,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戴东妤 景然)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