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黔江举办2022年第二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罗跃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罗跃)6月28日上午,黔江区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署10个投资合同,连同场外签署的6个投资协议,总投资达到85.27亿元。

  近年来,黔江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积极推动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对外开放,一批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新材料、生物医药、文体产业、物流等多个领域,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较好,将有力推动全区产业迭代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增添新的活力。

  据悉,现场签署10个投资合同项目为:新型材料生产项目,现代化中药贴剂生产项目,年利用、处置5万吨铝灰渣及二次铝灰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0万吨再生铝项目,管材迁建项目,辣椒种植深加工项目,文体产业园项目,智能电子滤烟器合作项目,京东物流项目,年产10万吨石英砂加工基地项目及新能源汽车玻璃项目。场外6个投资协议为:黔江区2022年输变电增容扩建工程项目,黔江区片烟醇化仓库建设项目,信中泰利总部项目,绿动智慧总部项目,黔江区冯家濯水片区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与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战略合作。

  黔江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推进签约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区委、区政府将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制度,让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保姆”,确保项目落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及时研究解决,全力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投产见效。同时,区委、区政府为了全力推动“以商招商”,在客商中聘请了首期招商顾问并颁发证书,做黔江发展的“代言人”、招商引资的“智囊团”、营商环境的“监督员”。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