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供需对接”功能板块正式上线

供需对接上线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刘纪湄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8日电(袁启芳)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缓解因疫情影响等情况出现的供应链产业链不稳定问题,帮助企业稳定生产、扩大市场、降本增效,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6月27日,巴南区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上正式上线“供需对接”功能板块。企业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登录后一键发布供需需求,平台将立即为企业供需信息“牵线搭桥”,智能匹配本地企业,实现急迫需求的快速响应,并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此次上线的“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供需对接”板块看到,该板块重点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供给和需求,设置了产品供需、服务供需、原料供需、部件供需、科技供需、用工供需、物流供需、其他供需等8大供需场景。

  企业只需要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供需对接”一键发布供需,平台将会立即为企业智能匹配本地企业,行业主管部门也同步跟进对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同时,围绕重点产业链,通过为企业精准画像,打通产品上下游信息并进行智能匹配,对匹配成功的通过线下对接会等形式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从而实现链条企业的抱团发展。

  此外,“供需对接”板块还注重挖掘企业的共性需求,通过集采、共享、招商引资和供需线下对接会等形式,让买卖近在指尖,交易就在身边,真正为企业促成交易、排忧解难、降本增效。集采集销叠加在线支付功能,对于多家企业需要购买的,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对于企业需要销售的,通过专场销售扩大市场,预计有效降低企业成本15%、扩大市场销售10%。

  据巴南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供需对接”板块是区委、区政府为企业搭建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产业链供需交流平台。下一步,还将探索积分奖励等制度,如企业运用平台所获得的积分可以兑换创新券,在线购买服务可以直接抵扣,真正为企业省钱。同时,还将通过精准画像,对白名单企业实行平台贷款贴息,交易担保等各种扶持帮助。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