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讲述暖心禁毒故事!原创禁毒话剧《迷途知返》倾情上演

  “参与禁毒、抵制毒品”,对每一个人而言,这绝对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更像是一座警钟,时时刻刻在我们耳边响起。6月26日举行的“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22大渡口区禁毒宣传月”集中活动上,由大渡口区禁毒办联合童青网出品的原创禁毒话剧《迷途知返》在钢花影剧院首演,讲述暖心的禁毒故事,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禁毒宣传话剧《迷途知返》演出。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供图

观看《迷途知返》禁毒宣传话剧。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供图

  该剧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紧扣禁毒主题,由重庆市民族实验学校的10多名初中生倾情演出。剧中讲述一名涉世未深的少年,由于父母工作繁忙,疏于管教,接触到社会不良人员,被卷入涉毒泥潭……禁毒民警在掌握这一线索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坚持不懈地帮助少年成功从贩毒团伙中挣脱出来,少年生活重新步入正轨,迎来了健康、阳光的新生活。故事情节笑泪相加,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景如实再现,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禁毒宣传话剧《迷途知返》精彩片段。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供图

  《迷途知返》禁毒话剧是一台“沉浸式”话剧,既有演员与观众现场互动,又有音乐与艺术的表达,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上好了一堂禁毒知识思政课。同时,也是向国际禁毒日献上一份特殊的贺礼,向所有的禁毒干警表达心中的敬意。

  “以前对禁毒知识了解不够深入,通过参演《迷途知返》话剧,使我认识到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扮演话剧中禁毒民警角色的重庆市民族实验学校学生管宇说,珍爱生命,珍惜未来,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认真做好防毒准备,发现吸毒、贩毒要及时劝说,速向公安机关报告。家长代表陈先生表示,观看《迷途知返》后,觉得很震撼,禁毒知识的普及真的要从娃娃抓起!

  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参与禁毒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重庆市民族实验学校校长阳世雄说,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最美丽的年华,是人生辉煌的起点,要珍惜生命,自觉远离毒品,与毒品作坚决的斗争。预防毒品,关系到你们的未来,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生是美好的,希望青少年们珍惜人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雪峰致辞。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供图

  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雪峰说,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挥禁毒主力军的作用,以打开路,持续打毒源、斩链条、断通道,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关心支持并参与禁毒工作,并踊跃举报毒品犯罪线索,共筑禁毒人民战争的坚固防线,以干净无毒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大渡口区禁毒小讲解“阳光少年团”成员代表授旗。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供图

  大渡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裕杰,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雪峰,区政协副主席杨金胜,区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简志英出席了“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22大渡口区禁毒宣传月”集中活动。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公安民警代表、各镇街群众代表和全区28所中小学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渡口区领导与演出人员合影。大渡口区公安分局 供图

  话剧表演结束后,唐勇为禁毒小讲解“阳光少年团”授旗,鼓励团员争当禁毒小勇士,做禁毒宣传者、监督者和践行者。(唐中明 张轶欣 徐俊聪)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