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举办“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沙龙活动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沙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6月27日电 6月24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举办以“聚焦科创金融、聚力资本市场,助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当天,“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沙龙”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现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华巍表示,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出台的专精特新企业专属服务方案,及配套的科技上市贷、科技担保贷、科技孵化贷和跨境科技贷等系列产品,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合作超400户,授信总额近40亿元,并助推两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成功上市。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沙龙,正是贯彻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推进会提出的要“完善政银企交流对接机制,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分类培育辅导帮扶、合力推动企业上市”的实在举措。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大光称,重庆市构建深度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生态圈,需要多方参与、合作联动。未来,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将与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建立有效的互动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开发更多专属特色产品,不遗余力服务好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推动更多专精特新“好苗子”强素质、增能力、提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沙龙以主题分享与圆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办方及嘉宾代表,先分别围绕“浦发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方案”“深化新三板设立北交所政策解读”和“区域股权市场助力企业上市”开展主题分享。最后,各嘉宾及新上市专精特新企业代表,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就专精特新企业上市辅导、股权融资及投贷联动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以及中央和重庆市政府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模式、新经验等重要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据了解,本次沙龙活动是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24周年行庆献礼,也是浦发银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系列沙龙的首秀。未来,将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关心支持下,携手相关机构,深入科技创新活跃的各个区县,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一系列创新金融服务沙龙活动,为优质企业金融赋能,助推企业成功走向资本市场。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