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从“30日”到“1小时” 环评审批再提速

  新华网重庆6月27日电(彭浩杰)近日,重庆九环机电有限公司向北碚区生态环境局提交了“九环机电自动化仪器仪表配件制造迁建项目”环评申报资料,工作人员“接件就办、马上就办”,仅1个小时后就取得了环评批准书。这也是在北碚区优化环评告知承诺制实施后,取得批复的首个建设项目。

  据了解,今年,北碚区以“提升执行力主题年”活动为契机,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审批时限从法定的30日压缩至1个小时,帮助企业抢占发展先机,同时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将13项行政许可中的12项(其中包含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列为即办件,即办件占比92.31%;将所需的申请材料由68份减少到51份,材料减少率25%;对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可当场完成流程。同时,积极推动环评和排污许可“零见面”办理,即通过网上申请、线上评审、窗口寄件方式,做到环保审批服务全程网办率100%,总体行政审批事项时限压缩比达到83.75%。

  北碚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扩大环评告知承诺制即办实施范围,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实行“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同时在企业取得环评批准书后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753